close

嗨!!!! 這一次想分大家分享去菲律賓的墨寶(Moalboal)看沙丁魚牆!

這也是我在宿霧三個月的學生生活最後的潛水計畫。

 

而在去墨寶之前就已經有聽到那邊沙丁魚的威名,就像一片牆一樣已經不是可以用風暴形容了!

出發之前一樣確認了住宿、交通和潛店,也看了一下潛點資訊準備跟潛導討論!

而有了上次媽媽怕絲瓜的經驗,所以這次還是找了菲律賓人開的潛店。

這一次從學校湊了九個人,所以包了VAN去比較舒服,如果想省錢搭公車就到宿霧市的South Bus Station搭公車(VAN單趟3000披索)

而這次潛店找了Nelson's Diving Center, 住宿則是在Nelson's潛店旁的姊妹度假村。

但這次住宿經驗不是太好,雖然房價便宜,但我們住的房間內充滿蜘蛛網、昆蟲、房間內潮濕味重、甚至連漏電(電熱水器)的問題都發生。

我的同學就這樣邊洗澡邊體驗電療,這應該是一輩子難得一次的體驗,人生跑馬燈不知道都跑到哪了! 哈!

但因為房間滿了也無法換,所以額外提供一間房間洗澡。

Nelson's Diving Shop

Nelson's Diving Shop 旁邊兩窟是洗裝備的地方,洗完裝備可以曬在右側的走道(如果連續潛水的話)

Moalboal_180628_0097.jpg

Eve's Kiosk 在潛店的旁邊,其實蠻方便的

搭VAN從宿霧市區到Moalboal 大約四個小時左右。

一到Moalboal之後,我們先殺去Eve's Resort放行李,然後就來潛店租輕裝,準備自潛去拍拍沙丁魚。

這邊的沙丁魚浮潛就可以看到,所以如果只是想來看看沙丁魚,也不一定要潛水!

而潛店的對面就是海灘,一下水就是沙丁魚的潛點『House Reef』,所以從潛店走過去不用兩分鐘就到了。

undefined

▲Diving Site in Moaboal (轉自Nelson's Diving Center)

_DSC5427.JPG

▲我們一行人有韓國、日本和台灣的同學。 這樣混著一起出來玩真的是很好玩 

沙丁魚的Diving Map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,我們換裝的海灘就是下圖的入水點的左邊

在宿霧有很多潛點都是峭壁地形,所以基本上就是直去直回!

『House Reef』

Dolphin-House-South-sr.jpg

▲『House Reef』的 Diving map (轉載自Dive College)

而這潛點的能見度其實不是太好,約5-10米左右。

墨寶-Moalboal 沙丁魚牆

Moalboal_沙丁魚風暴

▲沙丁魚牆阿!!!!! 

我自己除了在這邊自潛外,也跟導潛下了一支。而這邊除了沙丁魚之外,也可以看到蠻多海蛞蝓。

娃娃魚 FrogFish

▲ 躄魚  Frog Fish

除了House Reef之外,我們也跳了 Pescador Island South和Talisay 這兩個潛點。

『Pescador Island 』

那邊有著名的Pescador Cathedral是以洞窟聞名,因為深度比較大,我們這團又多數是剛拿到OW的初學者,所以就沒下。

而是下 『Pescador Island South』這個潛點。這個點的珊瑚礁很美、珊瑚礁頂有滿滿的金花鱸魚與雀鯛,能見度大約在25米左右。

當然在這也看得到基本款的海蛞蝓、共生蝦、海鰻等等的水中生物。

Moalboal_180628_0032.jpg

Moalboal_180628_0034.jpg

▲硬要擠在一起

Eddie@潛水日記_Moalboal_海葵岩蝦

Moalboal_180628_0040.jpg

海葵岩蝦  (ナデシコカクレエビ)  感覺很爽Der蝦子

Eddie@潛水日記_Moalboal_石狗公

▲很鮮豔的石狗公

Moalboal_180628_0052.jpg

多彩海牛  (マダライロウミウシ)

『Talisay』 這潛點主要是看海龜,我在那邊就看到了五隻左右,每一隻都有1米大。雖然這個點離House Reef不遠,

但能見度整個是天壤之別,大約有15-20米左右。

Moalboal_180628_0062.jpg

Eddie@潛水日記_Moalboal_尼莫

▲ 公子小丑-尼莫

最後放一張韓國歐爸日本君的照片( ご注文はどっち? )來結束這篇Moalboal的介紹!!! 

Enlight7.JPG

 

潛點補充 :

潛點 : House Reef

能見度 : 5-10米

代表生物 : 沙丁魚、海蛞蝓、Frog Fish

 

潛點 : Pescador Island South

能見度 : 20 - 25米

代表生物 : 海蛞蝓、金花鱸魚、雀鯛,共生蝦

 

潛點 : Talisay 

能見度 : 15 - 20米

代表生物 : 岱冒、綠蠵龜、雀鯛,共生蝦,海蛞蝓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