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分享了媽媽怕絲瓜的一些交通方式,接下來就直接切入重點長尾鯊啦!

要看長尾鯊的潛點是Monad Shoal。而這邊是長尾鯊的清潔站,長尾鯊會在清晨5-8點這段時間出現(約30m)。

所以為了看長尾鯊,我 四點 四點 四點 就起床準備裝備!! 

Malapascua-Dive-Map.jpg

大約快六點時,已經可以看到各家潛店已經STANDBY了!!!! 就等天一亮就下水。

_DSC5250.JPG

長尾鯊的點通常跳完第一支起來差不多快七點,水面休息一下要再跳的話差不多七點多,再跳的話看到機率似乎沒那麼高,

所以菲律賓導潛不建議連續跳。而這個點我連跳了兩天,等於連續兩天早上四點多起床

Monad Shoal這個潛點一下去回是一個大平台約莫20m深,平台有機會看到長尾鯊。

另外就是要去斷崖邊跪著看,大部分的潛店都是去那邊一字排開在那等,那邊約莫30m

_DSC5265.JPG

▲ 崖邊有拉繩子,所以大家都跪在那邊等長尾鯊出現

燈燈燈燈!!!!!!!! 看到長尾鯊的時候我默默地微笑一下,不是很興奮看到長尾鯊!

而是他的眼睛太好笑了!!!! 實在是沒看過帶瞳孔放大片的鯊魚!!! 超萌!!

DSC05413.JPG

▲第二天看到了三隻!! 眼睛超萌的長尾鯊,尾巴的長度幾乎要跟身體一樣長。

結束長尾鯊的點之後,我們去下另一面的Gato Island. 在這邊下了兩隻。

這邊主要有洞窟可以鑽之外,有時可以遇到白鰭礁鯊在洞窟內。而在這個點我就看到兩隻礁鯊!!!

但我真心可以看到游動的樣子,雖然會驚驚。

_DSC5097.JPG

▲白鰭礁鯊因為在沖繩看多了,所以快速拍拍就趕快閃去找豆丁啦!

 

而在來之前就知道Malapascua也是微距者的天堂啊,所以就下水前就有跟潛導聊了一下可以的話想順便找豆丁海馬。

也真的不得不佩服菲律賓潛導,潛導看了看幾個海扇後,就把我叫過去比了比海扇,我看了一下才看到豆丁海馬!!

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眼力。想當初在沖繩三個人找一支海扇找到都快脫窗了都還看不到!!! 而別的教練一下就看到了! 

看來下次找這種小物,要帶支放大鏡了!  而這隻豆丁海馬搞了我快10分鐘還是拍不好,拍完手也是抖到不行!

_DSC5195.JPG

▲巴氏豆丁海馬  

_DSC5350.JPG

▲比我的拇指還要大的紫海兔( カグヤヒメウミウシ /Hypselodoris ) 抱卵中...

_DSC5369.JPG

_DSC5103.JPG

▲ 桑给巴尔尖腹虾 キミシグレカクレエビ

而這次在Malapascua總共潛了六支,跳了Monad Shoal, Gato Island, Chocolate Island 和Light House 四個點 。

除了第一支的Check Dive之外,其它都很滿意!!!

後來也跟潛導聊了一下這邊潛點狀況,他推薦了5-7月可以來看槌頭鯊(潛點: Nunez Shoal ),而7-9月可以看MANTA.

聽到這消息,讓我也等不及再次去拜訪媽媽怕絲瓜,希望下次真的有機會可以見到槌頭鯊!!!!

而Malapascua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,水下精彩之外,陸地上也讓人很愜意,除了爆多的蒼蠅。

而雖然是海島,但Malapascua的夜晚也很精采,除了外國人開的BAR擠滿人之外,菲律賓人也都會聚集在開放式的卡拉OK店唱歌! 

最後附上我帥氣&美麗的潛伴照,結束媽媽怕絲瓜的介紹 

106.1130-121 媽媽怕絲瓜_180627_0068_mark.jpg

PS. 有機會再把長尾鯊的影片分享上來!!

_DSC6201.JPG

Malapascua 潛點介紹: http://malapascua-diving.com/Malapascua/DiveSites.html

備註 : 平均水溫: 29度 / 11月底

arrow
arrow

   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